我会一直写下去的。
我的故事,我说,你听。
如果你刚好喜欢我的故事我会很开心。
我只是个讲故事的人。
底线是我儿子@解释差
封面头像来源@棣棠

拾陆

你转身前的眼神,泄露多少灵魂。”

  其实,陆必行现在都还记得林静恒走的那一天。那天地下城的阳光正好,林静恒像往常一样,戴上手套,看着陆必行,眉眼微微地吊起,灰眸子中倾泻而出的是温柔和宠溺。

  他的眼神就像是古地球时代的贝尔加湖,澄澈而明净。湖水上常年布着的是西伯利亚的冰原的寒气,偶尔泻出一丝阳光却仍旧是让人感到寒意。只有他看向陆必行的时候,西伯利亚的冰原会融化掉,留下那温和的湖水。阳光洒在湖水上,折射出万千暖意,将人裹挟在里面。

  他俯身吻了一下陆必行,那一个吻,是陆必行在那16年间唯一的慰藉。

  最后,林静恒的机甲上传来的记录,在舒缓剂的帮助下,他的眼神是平和的,甚至嘴角挂着一抹微笑。他好像在说着什么,陆必行看懂了:

  “对不起,我回不来了。”

  "看尽浮浮沉沉,细数黄黄昏昏。“

  第六星系的不知名的小行星上。林静恒坐在房顶上,看着头顶上的星空。第八太阳的黄昏晕染开来,吞噬掉了白天的天。

  林静恒数着每天的日夜,想着陆必行曾经在第八星系的星海学院上的那一个穹顶,那一个像第八星系的夜空一般的穹顶。

  林静恒虽然已经14年没有见到陆必行了,但他的笑脸,他说话的腔调,仍旧在林静恒的脑海中被清晰的记录了下来,一幕幕就像放电影一般,也像不切实际的一场梦。林静恒认为自己一辈子就与那些仇恨纠缠,不会得到温柔也不会对谁温柔。

  直到,他遇见了陆必行。他用自己坚硬的外壳帮陆必行挡住了一切外界的恶意,只是现在他走了,也没有谁再护住那个小青年了。

  他现在过得怎么样?他活的还好吗?或者,他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,忘记了他这个过客了吧。

  第八星系,启明星。

  陆必行倚在总长办公室的窗前,看见黄昏吞噬了白天,露出点点星光。陆必行想起那个林静恒出资给他建的穹顶,曾经他所说过要给自己重建星海学院,但是,现在那个人不见了。

  今天,刚好是第14年。他已经消失了14年了。而那双灰眸子却仍旧在陆必行的脑海里打转。

  林,我想你了,你知道吗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加了一段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