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会一直写下去的。
我的故事,我说,你听。
如果你刚好喜欢我的故事我会很开心。
我只是个讲故事的人。
底线是我儿子@解释差
封面头像来源@棣棠

送给壹个朋友的生日礼物。

“我亲爱的姑娘,我祝你生日快乐,永远幸福,永远安康。我祝你一生平安顺遂,安乐无忧。希望你能实现你的梦想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文庙是个温文尔雅的谦谦君子,中国的所有公办学府,看见他都要弯腰鞠躬叫上一声前辈。每当这个时候文庙就会既骄傲又礼貌地说:“大家不必这样,我这个老东西,怎么比得上你们这些青年人啊?”

  而文庙口中新起的青年才俊,当中第一名的当属林荫。林荫是个冷漠的青年才俊,看见人就略微地偏偏头,如果看见自己的哥们儿宁夏就微微笑一笑就算是打过招呼。唯独对文庙,不仅笑还笑得满面春风地给这个前辈打招呼,一口一个文庙前辈喊得不亦说乎。

  林荫对文庙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,可能是在看见文庙因为那年的高考失利的惆怅与落寞。文庙呆立在自己的逸夫艺术楼前,看着大门那一盏宫灯,叹了口气,喟叹着世事的无常,林荫现在都记得很清楚,那时候文庙吟着一句诗。他低沉的嗓音在夕阳中煞是好听,震动了天边的一片斜阳。林荫有些担忧,他害怕这个前辈就此消沉下去,如果这位前辈都倒了,那么更多的学校,那该怎么办?林荫很想上去安慰文庙两句,却不知从何说起。林荫摇了摇头·,轻轻叹了口气,转身离开。

  可是,他两个月后回去看望文庙的时候,文庙又开始教自己的新一届学生唱:”穿越历史风云,历经时代艰辛……"校园里仍旧是朗朗的书声,晚自习的灯光下仍旧是孩子们埋头苦读的身影。而文庙会在晚上十点准时对自己的学生说:”书包挂椅背,椅子推入内。“校园里仍旧是青年人的活力,而不是林荫想象的萧条。林荫曾经在中国百强高中的会议上好奇地问过文庙:“为什么你可以存在这么久?”

  文庙端着一个高脚杯,含笑地看着自己的这个年纪轻轻就在竞赛和高考崭露头角的后辈。“因为啊……”文庙偏过头去想了想。“可能是我这么多年,受过战火,受过炮轰,被人曾经砸过,甚至有学生曾经砸碎了我的创始人的雕像,我都挺过来了,我看见我的学生一代代的成人,成才。可能我的使命就是培养人才吧。“

  林荫看着自己的前辈,文庙的脸上永远挂着温和的笑容,可能是因为他不是像自己和宁夏生于战火之中。少了那一份火气,但却温柔地支撑了2160年。

  林荫看着眼前的前辈,晃了晃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四中的,可能有些偏心文庙了。

我爱文庙!文庙爱我!

而我的朋友爱着林哥……

姑娘,还满意吗?

 @解释差 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2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